By 辰民爸爸

1 3 月, 2022

【我幸運地中了新冠病毒!】


辰民爸爸最近慢了更新狀況,是因為👨幸運地中了新冠!但請放心,我已康復轉陰,所以立即通知大家報喜,也祝福大家一定要身心健康。


或許你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用「幸運地」來形容染上世紀病毒,只因它讓我真正意識到要「稍作休息」了。


回想起從社運到新冠這段期間,每一天我們也過得十分艱苦,我們為了生存下來繼續推動正向家長教育理念,每天都在轉型,線下實體調整至線上活動,為了加強互動性,又開始學習和運用網上教育工具提高家長參與度,如果你有一些朋友是老師或從事辦學機構,是能夠體會到箇中甜酸苦辣,然而三年以來我原來沒有一天真正休息過,或許是因為我們很怕停下來,再也服務不了水深火熱的家長們。


而眼見疫情的威力已不再單純影響身體健康,長時間在空間狹窄的家居環境中,家長的Work from Home和學生在家上課,情緒問題和溝通磨擦越見嚴重,我們真的需要再進一步支援家長和學童,提升大家的情緒溝通能力和正向溝通技巧,因為就算疫情離開,我們最擔心是心靈上的影響和家庭關係的破裂或許需要更長時間修復。


現在距離提早放暑假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也是兩名孩子的父親,深深感受到如何有效地與孩子規劃暑假的時間表是一個重要課題,稍一不慎,家長最擔心孩子沉迷上網和打機就會出現,我很感恩我在這方面煩惱較少,當然孩子也會上網和玩遊戲,只是他們會乏善管理自己的時間,而更重要是我們的親子關係只會有增無減,所以我好希望家長盡快了解以下四個範疇和當中的正向方法,當你掌握後,在暑假期間你們也能建立溫馨有愛的家庭氛圍:


1. 引導孩子建立正向時間表的要訣

2. 與孩子有效溝通的黃金技巧

3. 舒緩情緒的溝通要訣

4. 在家建立正向品格的培育法則


就著以上的主題,我已準備了相應主題的線上工作坊供家長參與,我好希望讓心理學知識和方法變成家長的生活習慣。


而關於有效性可參考過往的家長反饋,我們十分重視實用性和能否在過程中讓家長有所反思和獲益,所以十分期待家長參與其中,在這段非常時期也能鞏固及提升每個家庭的幸福力。


而第一場線上工作坊將會在3月13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舉行,主題將會是以上其中一個,所以十分歡迎你留言給我,告知我你最關注的主題是哪什麼?


最後好想送一番說話鼓勵大家,也勉勵我們:


「或許我們面對的環境十分糟糕,你更會發現問題接種而來,但原來根據研究發現,你遇到的問題是隨你的能力而提高,正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所以請保持正能量,我們不要吝嗇尋求他人協助,同樣也希望大家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因為我們是香港人,守望相助和擁有一顆打不死的心是我們的靈魂。」


辰民爸爸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辰民爸爸,我的人生曾曲折離奇,但心理學和我的太太拯救了我,所以我好希望透過我的經歷和心理學知識幫助每個家庭和成員重回正向人生,我從21歲開始教書,累積超過15年培訓經驗,超過1000個輔導個案分析,幫助超過180+學校和35000+家庭,在2015年正式加入由胡君孟先⽣成⽴的正向家⻑學院,以推動正向華⼈家⻑⽂化為⼰任,協助家⻑掌握⼼理學的知識,強化⾃身溝通能⼒,發揮潛能及建⽴⻑久⽽正⾯的⼼態,從而有效發揮對兒童丶家庭以至社會的愛。我們的學員遍佈全球,學院也是香港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認可家長教育課程和機構。如果你總是帶有負面情緒,經常為了教孩子教到好勞氣,夫妻關係又越來越差,總感到別人誤解你,我希望大家透過我們的課程幫助你重回正向快樂的人生。

辰民爸爸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

Title Goes Here


歡迎你繼續關注我們資訊和最新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