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服務正向家校共育活動

正向教師專業發展課程

教師發展深造班及進階班

針對老師在教學過程當中,遇到的如何跟學生建立有效情感連接如何有效溝通如何鼓勵學生糾正錯誤行為等方法給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針對情緒管理內在成長等幫助老師深度持續自我成長。 

正向家長學堂計劃 - 家長專題工作坊及講座

系列式專題講座及工作坊

以科學化基礎丶心理學理論,結合世界領先正面管教課堂,通過情景模擬角色扮演遊戲反思等互動教學模式,讓父母學習和善而堅定的輕鬆育兒原則以及運用有效的育兒方法來解決育兒問題建立正向價值觀。 

正向學生品格成長活動

透過正向品格成長活動協助學生建立品格提升情緒溝通學習擁抱失敗發揮追求卓越精神, 體驗過程中學生們將會發現自己的潛能、優點和能力, 當然在過程中學生們將會遇到困難和挑戰、 但只要堅毅嘗試最後也會達致成功,而在每個活動後,學生們透過寫下得着和感受, 把活動學習到的品格技能運用節生活日常,從而建構一個懂得欣賞自己和肯定自己的新一代。

 

我們家校共育要求

01

專業性

我們的導師團包括國家心理咨詢師美國正面管教協會PDA認可家庭及學校教育雙認證講師家庭教育碩士教育博士,而我們重視的是西方的心理學研究如何融合中華文化,所以我們認為的專業性不光是知識理論,而是如何深入淺出,讓學習者有效實踐和應用

02

持續性

我們的活動著重內化和內省,體驗和感受十分重要,所以以理論結合體驗的活動形式進行,包括遊戲角色扮演分組討論演說為骨幹,參與者以玩學模式參與便可。而活動過後,參與者能否持續進修,把學習變成習慣十分重要,所以我們會透過線上線下結合,舉辦線上課程回顧應用研討會供參與者參加鞏固所學。

03

協作性

我們致力推動社會發展正向思維,不管是營商機構丶學校,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再不能以單打獨鬥和獨善其身的模式運作,反之是抱團取暖集腋成裘,所以學院承諾積極帶動社會資源回歸教育,提供多元化活動和機會提升學校形象家長認受性,而當中更會與學校協作,在不增大教師工作負擔同時,又能提供服務鞏固老師團隊和士氣提升老師幸福感家校合作溝通力班級管理力

我們能為學校做的⋯

正向專題講座及工作坊

主題如:


1. 怎麼說孩子才會聽

2. 兒童自發學習沒難度

3. 孩子人生如遊戲…機

4. 與孩子溝通的黃金法則

5. 鼓勵出自信孩子的三大法則


(因應學校和家長的需要與目標,透過商討制定相關講座主題為首要)


教師發展深造班及進階班

課程內容如:


1. 制定和善與堅定並行的教育方式

2. 識別自身的教學風格

3. 理解學生行為背後的心理原因和解決方法

4. 掌握與學生情感連結的實操方法

5. 掌握師生及家校溝通的有效技巧

6. 激發學生潛能的溝通方式


等等,共10大主題


我們能為學校做的⋯還有更多

   【讓學生走出校園學習的機會】

根據大腦科學研究,孩子能否健康成長,取決於孩子的神經元細胞能否有效建立和發展,所以讓學生多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有助孩子身心發展,我們定期發放活動資訊讓學校參與,從而擴闊學生視野丶提升家長歸屬感和和學校知名度。

    邀請校長交流和訪問

【分享更多正向教育和辦學理念】

定期邀請校長和老師接受訪問和拍攝,透過媒體和網絡與家長接觸和溝通,分享學校的辦學理念和特色,從而提升社會知名度和家長認受性。

截至2022年12月31日, 我們提供的正向教育服務,參與者的反饋和數據分析:

梁辰民 ( 辰民爸爸)

正向家長學院總監

我從小在香港長大,深受老師啟蒙,才能免走歪路,到了今天成為別人的父親,更知為人父母的不容易,所以好希望透過自身所學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長和老師,現今辦教育不容易,行政工作繁重,家長對孩子的寄望越來越高,他們對學校和老師的要求自然提升,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家校溝通力更是重中之重,故此正向家長學院希望能成為當中的橋樑,幫助學校鞏固老師團隊和士氣,提升老師幸福感丶家校溝通力和班級管理力的同時,更希望協助家長建立輕鬆育兒模式,踏上正向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