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辰民爸爸

19 12 月, 2022

如孩子早戀或拍攝親密影片,家長可以怎樣預防?

家長可以怎樣預防孩子早戀? ──── 作為父親,甚至母親,我們總怕孩子早戀,甚至遇人不淑,被騙財騙色,父母們,我們想過如何預防嗎?

聽話的禍害

在推動家長教育的過程中,我總不厭其煩地跟父母說不要讓孩子學習聽話,孩子真正要學習的是「懂得思考」,因時制宜,隨機應變,因應不同環境不同場地作出最適當的選擇,才是孩子在兒童期需要學習的能力。但問題是,很多父母總希望孩子按着自己的想法和期望行事,忽略了聽話的長遠影響,讓孩子從小習慣聽從別人的指令,而忽略了個人思考和判斷。

另一邊廂,孩子一步一腳印成長,他的能力和知識本應越來越好,但為何現今父母隨着孩子長大不但沒有安心,反而越來越擔心?只因我們在教養過程中,我們沒有把焦點放在孩子的內在成長,單純以成績和學分判定孩子優劣與否,這導致孩子的能力和品格,並沒有跟隨年齡有所增長,反之差距越來越大,家長的擔心顯而易見。

對異性產生興趣,不代表就是早戀

實際上每一個步入青春期的孩子,隨着生理逐步成熟,會開始關注及吸引異性,並希望與他們多接觸提升個人的魅力,間接滿足青春期身份認同的需求,這是青春期階段正常不過的心理需求和現象,但由於一些家長對此過於緊張,從而杜絕孩子與異性之間的交往,反而激發孩子更希望與異性接觸的慾望,從而促進早戀的風險。

親子關係不佳,孩子渴望被愛的慾望自然提高

根據研究顯示,家庭不健全,缺乏父愛和母愛,感情缺失的孩子,較容易尋求同齡人的關懷。這就是為何一些青少年總希望透過被愛,慰藉心靈的空虛,也因為孩子從小並沒有透過父母的關懷和愛護學懂愛與被愛,所以他們從根本不理解何謂愛,也因此較容易被感情欺騙和蒙蔽。

故此奉勸各位家長,孩子的童年是他們建立正向品格的黃金期,也是學懂如何愛人愛己的黃金時刻,如果他們從細從父母身上獲取足夠的被愛,他們就不需要提早從外界渴求愛,也減低早戀和被感情欺騙的風險。

最後,「戀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何謂愛!」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辰民爸爸,我的人生曾曲折離奇,但心理學和我的太太拯救了我,所以我好希望透過我的經歷和心理學知識幫助每個家庭和成員重回正向人生,我從21歲開始教書,累積超過15年培訓經驗,超過1000個輔導個案分析,幫助超過180+學校和35000+家庭,在2015年正式加入由胡君孟先⽣成⽴的正向家⻑學院,以推動正向華⼈家⻑⽂化為⼰任,協助家⻑掌握⼼理學的知識,強化⾃身溝通能⼒,發揮潛能及建⽴⻑久⽽正⾯的⼼態,從而有效發揮對兒童丶家庭以至社會的愛。我們的學員遍佈全球,學院也是香港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認可家長教育課程和機構。如果你總是帶有負面情緒,經常為了教孩子教到好勞氣,夫妻關係又越來越差,總感到別人誤解你,我希望大家透過我們的課程幫助你重回正向快樂的人生。

辰民爸爸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

Title Goes Here


歡迎你繼續關注我們資訊和最新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