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辰民爸爸

11 7 月, 2023

都市人勿逞強:沒事,我很好! 拒絕別人關心 1招聆聽內心 免走不歸路

在現今社會,很多人總喜歡逞強,拒絕別人對自己的關心,常常以「沒事,我很好!」來回應別人的問候。這種現象主要源於種種原因,例如不希望別人認為自己脆弱、不想影響別人的心情、說完也於事無補等等。但是,事實上,真正拒絕的是自己的情緒釋放。

情緒是人類生理和心理活動的表現

我們知道,情緒是一種人類生理和心理活動的表現。一個人的情緒狀態可以影響其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當我們感到不愉快、憤怒、焦慮、沮喪等負面情緒時,如果不及時釋放,這些情緒就會長期存在於我們的心靈中,進而變成情緒病。因此,經常以「沒事,我很好!」來拒絕別人關心的朋友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並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表達是愛自己的表現

愛自己的表現是敢於表達自己,忠於自己的表現是接納當下一切的心情。如果我們總是在拒絕別人的關心中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僅會對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傷害,還可能影響到身邊的人。因此,當我們感到情緒低落或者有壓力時,應該學會向朋友、家人等親密的人傾訴,或者尋求專業的心理輔導。

不要逞強 關注自己身心健康

總之,不要以為逞強就是一種勇敢的表現。如果我們真正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就應該學會表達自己,接納自己的情感,並尋求適當的幫助。所以,如果你是那種經常以「沒事,我很好!」來拒絕別人關心的人,那麼請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尋求適當的支持,這樣才能真正的愛自己,也才能更好地面對人生中的挑戰。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辰民爸爸,我的人生曾曲折離奇,但心理學和我的太太拯救了我,所以我好希望透過我的經歷和心理學知識幫助每個家庭和成員重回正向人生,我從21歲開始教書,累積超過15年培訓經驗,超過1000個輔導個案分析,幫助超過180+學校和35000+家庭,在2015年正式加入由胡君孟先⽣成⽴的正向家⻑學院,以推動正向華⼈家⻑⽂化為⼰任,協助家⻑掌握⼼理學的知識,強化⾃身溝通能⼒,發揮潛能及建⽴⻑久⽽正⾯的⼼態,從而有效發揮對兒童丶家庭以至社會的愛。我們的學員遍佈全球,學院也是香港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認可家長教育課程和機構。如果你總是帶有負面情緒,經常為了教孩子教到好勞氣,夫妻關係又越來越差,總感到別人誤解你,我希望大家透過我們的課程幫助你重回正向快樂的人生。

辰民爸爸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

Title Goes Here


歡迎你繼續關注我們資訊和最新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