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辰民爸爸

25 10 月, 2023

「共同成長,引導孩子與情緒溝通」

較早前與東涌佛教真如幼稚園老師們分享引導孩子與情緒溝通的方法,這次活動著重在協助家長引導孩子與情緒好好溝通的概念和方法,同時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大家感受到情緒的威力和它們為我們的人生帶來的正面價值。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分享了一些真實案例,並探討了與家長們溝通的要訣,以促進孩子和家庭的共同成長。

透過遊戲的互動,我們讓大家深刻體會到情緒的力量。情緒是我們內在世界的一部分,它們影響著我們的情感狀態和行為反應。通過遊戲,我們體驗到了喜悅、憤怒、悲傷等情緒,並學會了如何正確表達和處理這些情緒。這樣的體驗不僅讓我們更加了解孩子們所面臨的情緒挑戰,也提醒我們成人在引導他們時的重要性。

在分享真實案例的過程中,我們深入探討了家長如何協助孩子有效地表達情緒。我們強調了聆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供支持和理解。我們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溝通技巧,例如使用肯定的語言、給予孩子情緒表達的空間,以及建立情感連結的重要性。這些要訣將幫助家長和孩子建立更深厚的關係,並共同成長。

期望活動能為更多家長和老師帶來啟發和實用的知識。我們深信,這些概念和方法將在你們的教育實踐中發揮積極影響。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溫暖、支持和有愛的學習環境。

祝福正向常在

如果你了解更多引導孩子情緒溝通的方法,留言「快樂情緒」,PM一些有效方法給你,讓你輕鬆引導孩子建立快樂情緒伴隨人生。

#辰民爸爸

#情緒管理

#情緒溝通

#良好關係

#快樂成長

#兒童成長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辰民爸爸,我的人生曾曲折離奇,但心理學和我的太太拯救了我,所以我好希望透過我的經歷和心理學知識幫助每個家庭和成員重回正向人生,我從21歲開始教書,累積超過15年培訓經驗,超過1000個輔導個案分析,幫助超過180+學校和35000+家庭,在2015年正式加入由胡君孟先⽣成⽴的正向家⻑學院,以推動正向華⼈家⻑⽂化為⼰任,協助家⻑掌握⼼理學的知識,強化⾃身溝通能⼒,發揮潛能及建⽴⻑久⽽正⾯的⼼態,從而有效發揮對兒童丶家庭以至社會的愛。我們的學員遍佈全球,學院也是香港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認可家長教育課程和機構。如果你總是帶有負面情緒,經常為了教孩子教到好勞氣,夫妻關係又越來越差,總感到別人誤解你,我希望大家透過我們的課程幫助你重回正向快樂的人生。

辰民爸爸

{"email":"Email address invalid","url":"Website address invalid","required":"Required field missing"}

Title Goes Here


歡迎你繼續關注我們資訊和最新活動!

>